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正文

关于2024年新版A4制式报销凭证的使用说明
2024-01-08 16:08 员枫 

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位教职工:

为最大限度提升报账工作效率,方便会计档案查阅,维护原始单据完整性,同时也为财务报销全面信息化、自动化、影像化做好铺垫,财务处拟从20241月1日起全面采用A4制式的报销凭证。现就有关细节事项通知如下:

一、旧版单据将全面停止使用

2024年1月1日起,旧版的各式单据正式停止使用,2024年新签批的报销单据必须采用新版格式。考虑到2023年有部分业务单据还未报销结束,故将2024年1月设为过渡期,过渡期内原领导已签批的老式单据依然有效,但附件必须以新版格式整理,请各位老师抓紧时间报账。

二、原始凭证粘贴、整理要求

1.所有小于A4大小的原始票据,如火车票、飞机票、POS刷卡单据支付清单、纸质发票等,应先用A4纸打印九江学院原始单据粘贴单》,然后在粘贴单上分类整理粘贴。

粘贴票据时,原则上采用平铺的方式,从左至右、从上至下依次使用液体胶水粘贴(不要使用固体胶、双面胶、订书钉),注意票面信息不要被遮挡,不要贴在装订线之内;若票据张数较多,可呈“鱼鳞”状粘贴在粘贴区内,均匀、平整、由左至右、开口向右。


2、所有电子发票请从源文件(.pdf文件、.odf文件、.xml文件,切勿截图)设置A4横向居中平铺打印,不需要粘贴在粘贴单上,直接粘贴在报销单的左上角即可。电子发票自20241月1日起不再需要报销人自行验票,但粘贴时请不要遮挡左上角的发票二维码。

按照财政部、国家档案局《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财会〔2020〕6号)文件中第四款“单位以电子会计凭证的纸质打印件作为报销入账归档依据的,必须同时保存打印该纸质件的电子会计凭证”,所以请各位报销人在报销之余留存好电子发票的电子文件,并在报销结束后把电子发票文件(.pdf文件、.odf文件、.xml文件,切勿截图)发至我处发票接收邮箱jjucwc_invoice@126.com


3、其他规格为A4纸张大小的附件(如合同、各类文件、清单、出差审批表、通知等),不需要粘贴在粘贴单上,直接附在报销单后,依次粘贴左上角即可。整个报销材料必须为整齐的A4横向堆叠,方便阅读和装档。


三、新版报销单使用要求

1、新版A4格式的《九江学院费用报销单》、《九江学院差旅费报销单》、《九江学院人员经费报销单》均上传网站(见附件)财务处20241月份少量限量供应空白纸质单据(供手写),后期将不再统一印刷报销人可根据报销需要,自行去学院财务处下载单据,在电脑上填好相关信息后,自行打印使用。


2、新版A4格式的《九江学院借款单》仍由财务处统一印制,一式三联,请报销人前来财务处领取。


3、各类单据中需要填写的内容,可以录入后打印,并根据实际需要适度调整。部分内容已圈定了填写范围,请在单元格中下拉选择。请不要改变单据的基本格式和单据内容的完整性,每张报销单据需打印到一张A4纸上(A4、横向)对于擅自更改格式的,打印不清晰的,跨页打印的报销单据,财务处将直接退回,不予接受。


4、财务处会根据各类单据的实际使用情况和反馈意见,酌情修改报销单的内容与版式。


                              财务处  

2024年1月5日


附件【九江学院票据粘贴单(A4).pdf已下载
附件【九江学院费用报销单(挂网).xlsx已下载
附件【九江学院差旅费报销单(挂网).xlsx已下载
附件【九江学院人员经费报销审批单(挂网).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 2024年九江学院预算公开
· 关于寒假前报账安排的通知
· 关于2023年底财务停止支付时间
· 2022年度九江学院部门决算
· 新生收费公示
· 关于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
· 关于财务系统项目查询功能使用
· 财务处关于报账业务调整的通知
· 加强票据管理,规范收支行 2024/01/19
· 财务处召开2023年度述职总 2024/01/11
· 财务处多项举措推动财务工 2023/12/26
· 机关一总支四支部赴马回岭 2023/07/06
· 夏启国副校长组织召开“学 2023/05/29
· 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到财务处 2023/05/10
· 财务处举办2023年度报账培 2023/04/07
· 关于2022年个人所得税汇算 2023/03/10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