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务处举办公务卡使用及推广工作培训会
2014-04-29 10:28  

【2013-06-20】

    为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规范预算支出及单位财务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透明度,根据《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通知》(九府厅字【2013】48号)文件的要求:从今年7月1日开始,所有单位的公务消费必须使用公务卡,认真执行《市级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原则上不再使用现金。


    为方便我校广大教职工使用公务卡,经财务处和九江市财政局、建设银行联系,国库支付局联系,由财政和银行组成的专家组于2013年6月20日下午在我校文理实验楼的文传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公务卡使用及推广工作培训会。


    培训由市财政局国库支付局陈险峰副局长主讲。主要从以下七个方面向我校教职工介绍了公务卡的相关知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1、什么是公务卡,与普通信用卡的区别。2、国家为什么要推行公务卡。3、国家、江西省、九江市推进公务卡工作的进展情况。4、公务卡结算的三种方法。5、公务卡管理、付费、计利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6、怎样区分个人消息和公务消费。7、目前制约和影响公务卡推广使用的因素。


    为便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使用公务卡,在陈险峰副局长系统地向教职工讲解了有关公务卡的知识后,还安排了现场提问解答。期间,有多位教职工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如出差时间较长、暑期公务消费、出国学习、科研经费公务消费等向专家组进行了咨询,财政和银行的专家进行了现场解答。 
    最后,财务处耿广猛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1、推进公务卡是大势所趋,是全国范围内支付方式的改革,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这项工作。2、要进一步加大公务卡推广使用的宣传工作,与会人员要大力宣传,要向本部门领导汇报、向教职工宣讲。3、财务处作为职能部门要大力推进,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做好办卡、结算等相关工作,使我校的公务卡推广使用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 九江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 2023年财务处寒假值班表
· 九江学院收费项目公示
·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关于编报2023年九江学院财务预
· 2022-2023学年新生收费公示
· 2022年财务处暑假值班安排表
· 2022年九江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 财务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 2022/11/02
· 财务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 2022/10/16
·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 2022/09/16
· 疫情防控财务处党员在行动 2022/09/05
· 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 2022/04/02
· 财务处召开“小金库”专项 2021/09/10
· 财务处集体收看建党一百周 2021/07/02
· 财务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 2021/06/2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