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务处召开201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2-02-23】
2014-02-27 17:11  

     

    根据学校2012年工作部署,财务处于2月22日下午召开了201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耿广猛主持。


    耿处长分别在三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首先,在工作作风、思想观念方面,肯定了财务处职工具有趋于一致的价值判断取向和是非观、具有认真的工作状态。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良思想倾向,如工作纪律松懈、互相推诿、风格不高、团结协作意识弱等。 
    其次,强调财务人员要树立四个观念。一是要求全体财务人员树立强化管理的意识。财务处是一个窗口服务单位,也是众人关注的重要部门,工作运转事关学校健康运转,事关能否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财务处要强化管理,切实树立服务观念。二是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观念。“有为才有位”的观念普遍适用于工作和人际交往,只有发挥作用,干好工作才会有地位。干好干坏应当有区别,不能形成“干的不如看的,看的不如添乱的”的不良风气。要求全体财务人员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以团结互助的精神处理好同事间的关系。 
    三是要树立崇尚正气的观念。强调“小胜胜于技巧,中胜胜于实力,大胜胜于人品”。 倡导宽容谅解、互助协作,不要因小节失大局。四是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调整自我,适应变化。变化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只有调整自我,才能适应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形势。 
    最后,耿处长针对财务处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一是抓考勤。要狠抓落实,重拳出击。强化有事请假制度,做好记录,适时兑现,让干多干少有差别。二是抓典型、树正气。对不良的思想倾向和行为要坚决制止,及时进行批评教育。倡导团结互助、发扬风格。三是适应变化,调整自我。强调无论个人还是单位都要适应环境变化。对于2012年财务工作的新变化,耿处长从调整科目体系和工资系统以适应财政要求,加强内部控制和稽核,开展业务研讨、申报课题等几个方面做了简要说明。

    会上,副处长陈庆慧、罗晓莉分别通报了“财务处关于规范考勤管理的通知”和“财务处2012年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
· 九江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 2023年财务处寒假值班表
· 九江学院收费项目公示
·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关于编报2023年九江学院财务预
· 2022-2023学年新生收费公示
· 2022年财务处暑假值班安排表
· 2022年九江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 财务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 2022/11/02
· 财务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 2022/10/16
·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 2022/09/16
· 疫情防控财务处党员在行动 2022/09/05
· 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 2022/04/02
· 财务处召开“小金库”专项 2021/09/10
· 财务处集体收看建党一百周 2021/07/02
· 财务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 2021/06/2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