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计划科
 部门简介 
 会计科 
 核算科 
 综合科 
 计划科 
 结算中心 
 企业科 
· 加强票据管理,规范收支行 2024/01/19
· 财务处召开2023年度述职总 2024/01/11
· 财务处多项举措推动财务工 2023/12/26
· 机关一总支四支部赴马回岭 2023/07/06
· 夏启国副校长组织召开“学 2023/05/29
· 校纪委书记李广欣到财务处 2023/05/10
· 财务处举办2023年度报账培 2023/04/07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计划科
计划科

 科长:高传昌   联系电话:0792-8310190


计划科主要负责学校财务预算编制、财政部门预决算编制、预算的执行分析和监督、各种相关对外报表及评估材料数据的收集填报等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 加强与各级财政、教育、发改委等部门的联系,主动收集、分析相关政策文件、信息,为学校的相关决策提供依据。

2.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及学校管理要求,修订、完善本科室的工作职责、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工作制度等。

3. 负责学校年度财务预算编制、修改、审议、下达等工作,并将新的管理要求及时通知会计科及归口管理部门。

4. 负责财务系统项目、资金来源、预算模板等的关联设置、属性维护,预算项目的增加,经费的调整、追加、冻结,项目的增减变动和项目权限变更,预约报账系统相关维护等工作。

5. 预算控制类会计凭证的编制、审核、装订;关注财务系统各预算项目的执行情况,发现异常,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及科室;每月编制并报送《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表》。

6. 定期对归口管理的预算项目进行清理,组织归口管理部门核查。对未完工的项目,督促归口管理部门加快预算执行;对已完工的项目经费余额进行统筹管理;年末预算项目经费结余、结转。

7. 负责编报年度政府采购付款计划及财政部门预算,按财政要求公开部门预算。

8. 制定年度“常规资金拨款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修改完善。根据“常规资金拨款计划”和学校实际支付需求,确定每月财政专户资金的上缴时间和拨付额度并组织实施。

9. 协调承办部门、结算中心、会计科,统筹规划平衡政府采购项目资金拨款、使用、结余,确保支付,年底不留余额;确认各类采购项目的经费来源并签字盖章。

10. 及时向会计科、资金结算中心下达《用款计划下达通知》,确保各类财政性资金的及时入账;对于各类专项资金,按“即到即拨或项目支付进度的要求实施拨付,并通知学校领导或承办部门;关注项目执行情况。

11. 主动及时收集各类财政拨款文件并登记《各级财政预算内拨款明细一览表》,每月编制并报送《财政集中支付系统资金收支结余及进度情况表》,负责财政对账工作。

12. 编报年度财政部门决算,并根据财政要求公开财政决算。

13. 负责各种对外报表、评估材料数据的报送,包括高校教育经费统计年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统计表、财政三公经费支出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相关数据、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测评等各类调查统计报表数据的整理填报。

14. 与会计科、管理科共同完成年度财务系统结账过账工作。

15. 做好预算类档案管理工作。做好要部门预算申报材料、学校预算的修改文件、财政部门预决算材料、财政经费文件、其他各类重要综合报表、评估材料等重要文件资料的存档。

   16.完成学校临时安派的其他工作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