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9年度市级部门决算公开
2020-10-13 10:05 熊立波 

目 录

第一部分 九江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九江学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九江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有公办全日制本科普通高等院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学历史可上溯至1901年由美国基督教卫理公会创办的但福德学校,现办学体制为省市共建,主要承担教学、科研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仅指学校财政拨款和事业收支,不含附属单位及实体收支。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3350人,其中在职人员2896人,离休人员9人,退休人员597人;年末其他人员(遗属补助人员)28人;年末学生人数32714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28348.3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254.11万元,较2018年增加136090.75万元,增长148 %;本年收入合计222094.27万元,较2018年增加143236.63万元,增长182%,主要原因是:校区资源整合项目财政拨款和科研项目收入大幅增加所致。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57130.96万元,占71%;事业收入20316万元,占9%;附属单位上缴收入20381万元,占9%;其他收入24266.31万元,占11%。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28348.3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0431.81万元,较2018年增加34428.29万元,增长28.6%,主要原因是:拨付附属医院基建补助支出2.75亿元和横向科研项目支出大幅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07916.57万元,较2018年增加101662.45万元,主要原因是:校区资源整合建设项目拨款10亿元,仅支付土地征迁款等9968.92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0462.90万元,占91.7%;项目支出9968.92万元,占8.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819.64 万元,决算数为68197.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10 %。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819.64万元,决算数为68197.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10 %,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是经常性财政公共预算拨款,而决算数还包含了各类财政专项拨款,如征地拆迁补偿、校区资源整合建设、国家奖助学金等专项拨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228.3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8238.79万元,较2018年增加17644.77万元,增长36.60%,以上数据仅是财政资金安排部分,我校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总计49479.06万元,2018年度工资福利支出总计43465.47万元,较2018年增加6013.59万元,增长13.84%。主要原因是大量引进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使人员经费增加所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12.91万元,较2018年减少7413.47万元。以上数据仅是财政资金安排部分。我校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总计18521.27万元,2018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总计11448.44万元,较2018年增长7072.83万元,主要原因是科研支出大幅增长所致。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907.94万元,较2018增加3916.59万元,增长78.47%,以上数据仅仅是财政拨款安排部分。我校2019年度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总计12596.67万元,2018年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总计12808.64万元,较2018年减少支出211.97万元,下降1.65%,较上年略有减少。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68.67万元,较2018年增加8934.34万元,以上数据仅是财政拨款安排部分。我校2019年度其他资本性支出总计1781.41万元,2018年度其他资本性支出总计4465.54万元,较2018年减少2684.13万元,主要原因是科研等专用设备购置减少所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0万元,决算数为214.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17%,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7.25万元,增长3.4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0万元,决算数为55.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52%,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14.87万元,增长36.75 %。决算数较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部分因公出国费用在2019年报销所致。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决算数为80.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44%,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39.98万元,增长98.81%。决算数较上年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接待费用增加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0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万元,决算数为7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5%,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52.27万元,下降39.77%。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车使用,降低公车运行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年初预算数0元,决算数0元,较上年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江学院无此项。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52.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32.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9.7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941.7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3.1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3.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48%。(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9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9台(套)。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有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520万元。

组织对“艺术楼”、“九江交响乐团”等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支出1520万元。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艺术楼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艺术楼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0万元,执行数为15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艺术楼居艺术学院新校区东部,由美术,音乐、舞蹈三大部分组成,分东西两院及中区,中部主入口,设大拱架,并在大拱架上部嵌一圆形艺术雕饰,意如匾额构筑艺术的殿堂,为九江学院增添一地标性建筑。传承白鹿洞书院山水之灵秀,天井、庭院雕塑、乐台创现代美术、音乐、舞蹈宜人空间。

艺术学院设计用地总体布局由教学区和学生生活区两部分构成,主要包括艺术楼主体建筑,6栋学生宿舍楼(其中一栋为二期建设)和1栋学生食堂。地块西端110KV高压走廊以西预留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用地。艺术学院总体规划布局呈二轴一中心分散式结构形态,纵轴为艺术楼、艺术广场、人行天桥相对主校区构成南北景观轴线。横轴为生活区庭院中心与艺术楼构成东西景观轴线,其交点中心为主体艺术楼。设计教学区与生活区间距约50 m,分隔适当,联系方便,功能分区合理。艺术楼北边距220KV架空电力线44m,满足安全距离要求。学生宿舍与食堂沿周边布置,三面围合成庭院。教学用房多数为南北向,部分为南偏东40°布置,朝向为东西的用房采用外廊式,朝向良好。学生宿舍靠南北边界布置,南、北宿舍间距约35 m—50 m,学生宿舍基本为正南北朝向,5#为南偏东36°,朝向优良。宿舍之间间距较大,中部空间为庭院绿化及休息活动空间。1#-4#南面宿舍与道路呈锯齿形后退式布置,有利于朝向、通风和防止视线干扰,同时减少学苑路交通噪音的干扰。锯齿后退街景更美观。食堂布置于生活区西部,西临高压走廊绿地,食堂西南角距110KV架空电力线18m>10m的规范。当地主导风向为东北风,排烟排气不影响教学和学生宿舍区。食堂南面场地开阔,为人流主入口,北面为货流及工作人员入口,交通流线明确。所有教学及宿舍建筑之间或与北部院外住宅之间的日照间距均满足《九江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则》的要求。艺术楼总建筑面积29935.86㎡,为艺术学院主体建筑,布置在陆家垄路和学苑路的交叉口西面,用地比较开阔,且地势高,场地平整后场地高程约73 m -78 m,比相临老校区用地高约10 m,居高临下,艺术楼将成为校区新的制高点与景观点,景观优越。艺术楼用地进深约210 m,正面退进道路约50-60m,从城市道路后退一定的距离以减低道路噪声干扰,同时为艺术楼前区创造了一个开阔且具有文化与景观元素的艺术广场,广场既是学生休闲集散场地,亦可作为露天集会使用。从主校区通过过街人行天桥到艺术广场,再到艺术楼,形成一条景观轴线。艺术楼东、西、北面设有停车场及大片绿地,其东院北楼较红线后退约50m,种植高大树木,成为教学区及外部住宅间的绿色屏障。艺术楼处于道路交叉口,其建筑形象有利于丰富城市道路街景。艺术广场与楼四周绿化为教学楼创造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沿生活区三边布置的学生宿舍及食堂三面围合成一个大的外部空间,并与教学楼形成另一景观轴线,突出了教学楼的中心地位,尺度适当、有开有合,同时为学生生活区提供大块绿地和室外文化、休闲、体育活动空间。

根据地形竖向场地设计东北高西南低呈台地状布置,东北部艺术楼场地设计高程约75 m -78 m,西部学生生活区场地设计高程约71.5 m -73.5 m,高差约4-6米。竖向布置与地形有机结合,土石方基本平衡。结合110KV高压走廊绿地在西侧还布置了一个小山丘,上设小亭,形成一个新的景观点,同时小山丘也可成为建设阶段富余土石方堆积场。场地自然排水通畅,场地内管网均采用地下敷设。由于教学区与学生生活区布置在高于学苑路与陆家垄路10 m以上的台地上,路边堡坎将形成一定音障,有利于减少环境噪声对教学区及学生生活区的影响。艺术楼东南、东北的边坡临街3m以上设计为绿色边坡并点缀适当树景,学生宿舍南面设计为艺术堡坎,将为城市道路及校园绿色景观增添文化艺术氛围。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九江交响乐团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九江交响乐团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九江交响乐团自2018年9月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乐团一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具有九江和江西特色的民族音乐创作,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立足九江、面向全省、走向全国,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高雅艺术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定期举办“大型交响音乐会”。在这一年来,交响乐团圆满完成多次演出任务,现就乐团2019年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年初经乐团与相关部门共同商定,对全年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共拨付二十万元整活动经费。乐团根据规划安排,共进行了以下四场演出。

1、2019年4月应邀到江西省省委党校举办了一场专场音乐会。省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和学员600余人到场聆听了音乐会。乐团的演出水平得到了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演出取得了圆满成功。

2、2019年9月应邀参加九江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举办的“我爱我的祖国”的拍摄工作,该录像在国庆阅兵前于中央电视台剪辑播放。

3、2019年10月九江交响乐团签约著名王永吉先生和青年指挥家陈瑱璇,这昭示着九江交响乐团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2019年10月举办了纪念建国70周年“可爱的中国”交响音乐会,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评价,并荣登学习强国江西学习平台。

4、在2020年新年来临之时,于12月29日九江交响乐团在九江市八里湖艺术中心举行了由九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九江市2020年新年音乐会,该演出经九江市电视台及相关媒体进行报道,在九江市得到了广泛好评。

九江交响乐团所有演出都是本着宣传高雅音乐,丰富民众文化生活为初衷的公益性演出。为了每次登台都能取得理想的演出效果,乐团一直聘请专业指挥及演奏员指导合作,全年花费共计二十万元整。

回望2019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悟……遥望2020年,我们又有更多的抱负。乐团的成长承载了市领导和学院领导的殷切期望,今后我们将以唱响高雅艺术,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乐团为奋斗目标,为繁荣九江的文化艺术事业做贡献。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及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教育支出: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三、支出口径

(一)“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三公”经费填列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其中:中央单位不包括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国(境)费及相关团组和人次,地方单位按照本级部门预算口径填报。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机关运行经费”填列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关闭窗口
· 九江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 2023年财务处寒假值班表
· 九江学院收费项目公示
·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关于编报2023年九江学院财务预
· 2022-2023学年新生收费公示
· 2022年财务处暑假值班安排表
· 2022年九江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 财务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 2022/11/02
· 财务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 2022/10/16
·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 2022/09/16
· 疫情防控财务处党员在行动 2022/09/05
· 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 2022/04/02
· 财务处召开“小金库”专项 2021/09/10
· 财务处集体收看建党一百周 2021/07/02
· 财务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 2021/06/2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