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务处赴岷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09:57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8日,财务处支部到岷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党史,筑信仰”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重温历史、根据党员活动日计划安排,追寻红色印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注目瞻仰、鞠躬致敬,共同缅怀革命先辈,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诵读红色诗词,感悟革命先烈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接受精神洗礼,砥砺初心使命,为逐梦前行积蓄力量。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随后边走边看,宣传栏上的简介讲述了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岷山烈士纪念塔巍然挺立,庄重肃穆。旁边墓碑上一行行烈士名单,让大家心情倍感沉重,当年战斗的惨烈仿佛依稀可见。


 


    随后走进岷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中共赣北工委与红军游击队部旧址),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英勇无私、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回顾党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整个纪念馆布局分为“岷山革命斗争史简介”“中共赣北工农红军著名烈士事迹简介”“赣北游击队活动大事记”“旧址、遗物”四大部分。张源健、喻照光、林修杰、欧阳学端等烈士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来到当年革命烈士留下的遗物跟前,驻足凝望。锈迹斑斑的陈列物品,再现了那段硝烟滚滚的风云历史。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勇往直前、视死如归,为革命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壮举让每位党员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深受激励。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 九江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 2023年财务处寒假值班表
· 九江学院收费项目公示
·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关于编报2023年九江学院财务预
· 2022-2023学年新生收费公示
· 2022年财务处暑假值班安排表
· 2022年九江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 财务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 2022/11/02
· 财务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 2022/10/16
·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 2022/09/16
· 疫情防控财务处党员在行动 2022/09/05
· 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 2022/04/02
· 财务处召开“小金库”专项 2021/09/10
· 财务处集体收看建党一百周 2021/07/02
· 财务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 2021/06/2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