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务处圆满完成暑期工作全力做好迎新准备 【2012-08-30】
2014-02-27 17:07  

    今年暑期,校园改造工程项目多、工作量大。财务处积极配合基建处、后勤集团、实验中心、商住楼项目部等单位,积极参加招投标工作,统筹安排商住楼收款、退款,努力把学校为职工办实事的精神体现在自己的工作中。耿处长要求财务人员高度重视暑期财务工作,除要认真完成财务处报帐大厅的改造任务,解决安全隐患。更要确保各项工作不受影响。根据学校暑期工作的部署, 要保证财务工作正常进行。我们财务处每天坚持岗位,做到天天有人值班,不让职工白跑。加强了和银行以及财政的联系保证正常的拨款和各类贷款业务。完成了职工工资上财政支付系统的全部工作。 
    财务处在暑假做了大量开学准备工作,确保证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财务处在暑期更新了收费服务器,确保收费工作万无一失。在会计学院配合下确定了2012年参加迎新收费工作的学生人数并选出了组长确定了联系方式。财务处在暑期完成了学生收费标准的物价审批工作,公示牌的制作工作,收费使用的设备检查维修工作、收费用品的采购工作等。8月24日财务处开始对老生进行银行托收。8月26日财务处在招办和教务处配合下完成新生收费的数据准备并在28日向银行发出2012年新生第一次批扣指令。 
    8月29日财务处召开迎新预备会和新学期工作会议。会上研究、部署了迎新工作,就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工作组织形式:现场收费分三个大组,主校区两组、浔东一组,各大组组长负责本组现场收费的调度、组织、指挥。各大组分为5个工作小组,每个工作小组由财务处职工、学生和银行工作人员组成。每个小组的财务处工作人员对本小组收费工作负责。认真做好设备保管、票据领用、学生培训、组织分工与协调、收费受理、银行对账等工作。今年参加财务收费全部都是新学生,每个职工应该当好老师、做好表率。各小组自己培训好各自的学生。全部人员必须严格遵守进场和退场作息时间。 
    2、现场布置工作:9月1日上午学生帮助收费设备提前进场,各小组要由一名财务处工作人员带队检查本组的设备以及座椅布置并实地培训学生。管理科在设备进场前落实桌椅座次,负责系统安装调试和公示牌进场。 
    3、交费流程:现场每组5台电脑用老师身份收费。收费时要注意区分现金和刷卡方式;打印票据三联交银行工作人员收费,银行工作人员必须在收费后加盖私章在三联发票上,并将第三联记账联留给自己对帐,另外两联返给收费人员;收费员在报道通知单上财务处意见栏盖“财务收讫”章(提醒防止忘记盖财务收讫章),并将第二联存根联留存,将第一联发票联和加盖收讫章的报到通知单给学生,完成报到交费手续。二级学院要对已经批扣的学生在报到表上盖章,不需要学生再到财务排队盖章。如果学生已经在财务处批扣,小组工作人员查询后应该给他盖上收讫章。 
    4、票据打印、分发和装订:各大组组长负责调剂分配发票。发票编号要求统一加12后面接发票后7位共9位数。收费时发票号和打印机打印的发票应一致。各职工要特别注意作废重收、票据重打操作程序,不清楚可以问管理科。批量代扣发票设置由管理科负责。发票装订应对齐边距,存根和记账分开,300张一本装订入库。 
    5、对账工作:每天要和银行对好帐,对账每日填好汇总表,列明刷卡和收现金额,各小组将对帐表格由银行工作人员签字后交由邓明亮负责总对帐。 
    6、特殊业务处理: 
①新生如通过绿色通道收费,须凭助贷办的办结审签手续证明,最低必须交纳体检费,多交不限; 
②医学定向生凭医学定向生报到凭证,只需交体检费;其他退费退学等特殊情况,收费由宋艳萍听处里领导布置现场处理。 
③专升本学生现场缴费也要收取。 
④老生原则参加批扣,如到场交费,让其把钱存入建行卡中,进行批扣,特殊情况听现场领导指挥。 
⑤收费出现差错时及时向组长报告,各组组长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如有疑问和管理科联系。 
⑥对于调整宿舍、调专业等情况,一律按系统中缴费标准执行,收费完毕后再统一调整。 
⑦缓交、欠费等情况应由本人申请、院系书记签字、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签字后,财务处才受理,但至少要收体检费。 
    7、设备管理:逐级负责。遵循领取多少,收费后返回多少的原则,大组领取分发给小组,小组要把扫描枪、章子等物品责任到人,设备落实到各小组。 
会上明确了收费工作的各项分工,确定8月31日上午召开财务处2012收费工作部署会议。至此,财务处2012年迎新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关闭窗口
· 九江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 2023年财务处寒假值班表
· 九江学院收费项目公示
·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关于编报2023年九江学院财务预
· 2022-2023学年新生收费公示
· 2022年财务处暑假值班安排表
· 2022年九江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 财务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 2022/11/02
· 财务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 2022/10/16
·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 2022/09/16
· 疫情防控财务处党员在行动 2022/09/05
· 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 2022/04/02
· 财务处召开“小金库”专项 2021/09/10
· 财务处集体收看建党一百周 2021/07/02
· 财务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 2021/06/2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