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务处积极开展业务研讨不断完善财务管理 【2012-06-11】
2014-02-27 17:10  

   

    为了更好地做好财务服务工作,财务处根据学校“学科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习、讨论活动,采取措施强化内部管理。 
    本学期初,财务处通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和学科建设年活动,认真分析财务工作形势和任务,理清提升财务工作质量的思路,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增强财务工作适应环境变化能力,推动财务工作上新台阶。


    在本学期初工作会议上,财务处提出本学期深化内部管理的方向。一是会计科目体系调整,要按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和高校会计制度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拿出一套确实可行的科目体系和使用指南。二是工作流程优化,结合财务处目前机构设置的情况,根据财政支付的发展趋势,优化财务工作流程,健全内控机制,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推进工资财政代发和学生小额收费方式改革,根据财政局要求,在下半年实现全部在职职工工资由财政代发。和教务处紧密协作探索学生小额收费方式改革。四是资金精细化管理,要求积极进行资金需求预测,科学规划,合理调配,在确保资金安全和支付及时的前提下,提高资金运作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利息支出。五是加强会计核算基础和跨校区对账,要求按会计基础规范要求,加强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同时做好各校区的对账工作,尽可能减少未达账。六是每季度内部稽核,要求拟定内部稽核方案,每个季度组织实施多方面稽核,稽核要求看到原始凭证和单据。


    同时提出上述重点工作均应在现有状况上有所深化细化和提高,不能使工作水平停留在原有水平上,否则视为任务未完成而追究责任人责任。责任人应勤于思考、不断探索,同时注意积累总结经验,及时对工作过程形成可核可验可查的资料(文字、工作表、流程图),不断推进任务落实。对于完工的任务,处里组织验收。目前,会计科目体系初步建成;工作流程优化研讨多次已有基本方案;工资财政代发工作正在进行中,小额学生收费已和教务处协商好具体措施;资金的管理已明确每月固定报表;会计基础对账工作加强尽量避免未达账;第一季度稽核工作已经结束并出具了稽核报告。 
    为了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财务人员的智力资源,在全处开展“促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全处工作人员应以主人翁意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作风、业务某一方面或几方面的问题,从提升业务质量、节约成本、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角度,提出切实可操作的措施。

    

关闭窗口
· 九江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 2023年财务处寒假值班表
· 九江学院收费项目公示
·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关于编报2023年九江学院财务预
· 2022-2023学年新生收费公示
· 2022年财务处暑假值班安排表
· 2022年九江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 财务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 2022/11/02
· 财务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 2022/10/16
·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 2022/09/16
· 疫情防控财务处党员在行动 2022/09/05
· 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 2022/04/02
· 财务处召开“小金库”专项 2021/09/10
· 财务处集体收看建党一百周 2021/07/02
· 财务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 2021/06/2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