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通知公告 | 领导邮箱 | 下载中心 |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财务处再次荣获九江市内审先进单位 【2010-3-16】
2014-02-27 17:31  

    财务处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筹措办学经费,科学运筹学校财力,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为学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努力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提高科学理财能力。在工作中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坚持“严谨、细致、热情、高效”的工作要求,在严格管理中体现人性化操作,在热情服务中坚持规范化管理,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节约型学校发挥了我们应有的作用。在“规范管理,推进整改”活动中,全面自查自纠,深入分析,积极整改,建章立制。对学校原制定的《九江学院创收管理暂行规定》和《九江学院财务报销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公布了《财务各科业务流程》,在报帐大厅悬挂《财务处业务指南》。使财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落实岗位责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到“十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效率;事项追踪,落实到人。实行首问负责,推行限时办结,实行公示公告。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网络功能,加强了网上查询系统的信息互动,重视人员培训和管理,提高业务水平。加强核算管理,提供准确信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大财务基础工作建设,认真审核原始票据,细化财务报账流程。加强内部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将内控与内审相结合,完善财务管理体系。落实内部牵制制度,适时进行轮岗交流,不相容职务分离,重点部位加强了日常的监督和检查。加强财务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定期进行校银资金核对,确保学校资金的安全、完整。进一步加强资产和财务票据管理,采取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中做好各种票据的领用、核销、库存等的台账登记工作,及时核销各种票据。对通用甲票和收款收据实行会计分工责任制,对学生收款收据实行计算机管理,做到了每张发票信息都有详细记录。严格档案管理,建立了一整套归档制度。严格实物资产的入库手续,从源头做好学校的财务监督工作。由于内部控制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再次被九江市审计局评为“2009年内审先进单位”。

 

 

九江市审计局表彰文件

 

关闭窗口
· 九江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 2023年财务处寒假值班表
· 九江学院收费项目公示
·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 关于编报2023年九江学院财务预
· 2022-2023学年新生收费公示
· 2022年财务处暑假值班安排表
· 2022年九江学院部门预算公开
· 财务处举办趣味运动会 2022/12/01
· 财务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 2022/11/02
· 财务支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 2022/10/16
·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 2022/09/16
· 疫情防控财务处党员在行动 2022/09/05
· 财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 2022/04/02
· 财务处召开“小金库”专项 2021/09/10
· 财务处集体收看建党一百周 2021/07/02
· 财务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 2021/06/28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财务处